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

(1)从前,有一位巨富长者没有儿女,就聘娶了一个贫寒人家的女子做小妾。长者宠爱小妾,不久怀孕,为长者生下一个男孩。长者的大夫人心生嫉妒,乘小妾不在时,用一铁针刺入婴儿脑门中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

(2)没有两天,婴儿就死去了。小妾悲伤痛苦,心里怀疑是大夫人暗中所害,就去责问大夫人:“你心太狠,害死了我的儿子!”大夫人指天发誓赌咒:“我若害死你儿,来世不得好活,嫁夫死夫,为蛇蜇死;生儿死儿,水淹狼吃;自食其子,自被活埋;家中失火,长幼俱死。”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3

(3)大夫人死后转世出生在一个门第尊贵、家财富有的婆罗门家中。从小俊美聪慧,父母疼爱,起名叫微妙。长大成人之后,许配一个门当户对的婆罗门富贵长者的儿子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4

(4)微妙过门后,两家都是富贵人家,夫妻恩爱,不久生了一个儿子。过了两三年,公婆相继去世,留下万贯家财,与丈夫过着富裕舒适的生活。一天,微妙对丈夫说:“我的身孕已久,产期将近,你送我回娘家去生孩子吧。”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5

(5)按照印度的古俗,妇人生子必须回到娘家临产。丈夫同意了微妙的要求,安顿好家务,夫妻二人便带着大孩子,离家上路了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6

(6)走到半路时,微妙腹痛难忍,不能行走。一家人只得在野外大树下休息。半夜时分,微妙临产,生下一个男孩。但腥血引来了一条大毒蛇,蜇死了她的丈夫。微妙在夜幕中久呼丈夫,得不到任何回音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7

(7)天色转亮,微妙挣扎起来,见丈夫不醒,用手去拉丈夫时,才知丈夫已被毒蛇蜇死,身体肿大,四肢僵硬。微妙当即昏迷过去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8

(8)过了很久,在两个孩子的啼哭声中,微妙才苏醒过来,抱起身边的婴儿嚎喝大哭。随后用草掩盖了丈夫的尸体,肩背怀抱两个孩子向娘家走去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9

(9)一条大河挡在面前,无桥也无船。怎么背负两个孩子过河呢?微妙先抱婴儿过河,把婴儿放在岸边草丛中。回身趟水来接大孩子。大孩子见妈妈来接,迎扑河中,急流淹没了大孩子。微妙回身观看小婴儿时,一只饿狼已将婴儿吞食了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0

(10)一瞬间失去了两个孩子,微妙痛不欲生,昏倒在河岸边。过了很久,清风吹醒了微妙。怀着投奔父母的希望,孤身上路。半途中碰到了父亲的朋友,微妙向父亲的朋友讲了自己悲惨的遭遇,并打问娘家的情况。父亲的朋友说:“太不幸了,你家失火,全家大小,无一生还。”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1

(11)微妙听到这个噩耗,是祸上加祸,走投无路,当即又昏过去了。这位老友把微妙救醒,带回自己家中,认作义女,关怀备至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2

(12)不久,一位出身于婆罗门贵族的酒色之徒,看到微妙年轻美貌,要聘娶微妙为妻。微妙觉得在父亲的朋友家居住也不是长久之计,就同意了这门亲事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3

(13)婚后不久,微妙就怀孕了。在即将临产的那个夜里,丈夫从朋友家喝得酩酊大醉,大声叫门。微妙正在床上生产,无力去给丈夫开门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4

(14)丈夫久呼不应,破门而入。怒气冲冲,把微妙拉下床来,不问青红皂白,脚踢手打。微妙苦苦哀求申辩:“我在生孩子,无法给你去开门。”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5

(15)丧心病狂的丈夫,一把抓起刚生下的婴儿,用刀砍碎,扔到油锅里炸熟,逼微妙吃下亲生的婴儿。微妙不吃,丈夫便疯狂地撕打,无奈之下,微妙忍着极大的痛苦,吃了煎酥的婴儿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6

(16)微妙无法忍受丈夫的痛打欺辱和惨无人道的行径,便在这天夜里,乘丈夫酒醉未醒,弃家出走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7

(17)微妙流落到了波罗奈国。一天,在一座墓园树下休息。见一青年哀念自己新亡的妻子,悲伤痛哭。微妙想起自己的丈夫孩子,也伤心痛哭。哭声引起青年的注目。二人相识,同诉不幸遭遇。二人同病相怜,情投意合。愿意结为夫妻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8

(18)无家可归的微妙同这位富贵青年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庭。可是好景不长,这位青年得了不治之症,突然暴病而亡。按照本国的民俗法规,丈夫生前的爱妻和钟爱之物,要一起殉葬墓中,微妙便被活埋殉葬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19

(19)丰富珍贵的殉葬品引起了盗墓贼的注目。当天夜里,一伙盗墓贼挖开了墓室。微妙虽被活埋一天,但没有窒息绝气,清风一吹,又复活了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0

(20)盗墓贼头目见微妙年轻美貌,姿色动人,就把微妙拾回家中。等微妙苏醒,身心恢复后,强迫微妙做了他的妻子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1

(21)数十天后,盗墓贼头目又去盗墓,这次被主人发现,告到官府。官府派人捉拿了贼头目,微妙同盗墓贼头目被官兵押送去受审讯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2

(22)按波罗奈国国法规定,盗挖他人墓室者要处以死刑。盗墓贼头目受到了国法制裁,处以死刑,砍头示众。微妙悲哀难忍,举手扑地,当场昏绝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3

(23)盗墓者余党按照本国丧葬民俗,又把微妙当做殉葬品,同盗墓贼头目活埋墓中。三天之后,一群饿狼刨挖新墓,寻食死人。只将墓室刨了一个洞,幸亏没有把微妙吃掉。新鲜空气透入墓中,微妙第二次复活。

微妙比丘尼受难因缘24

(24)微妙从墓中爬出来,衣服已被饿狼撕得破碎,无法到人面前。难为之中,唤天叫地:“人世间为何这样冷酷无情,让我遭受如此苦难,生而复死,死而复生?”微妙的呼唤之声传到释迦牟尼佛耳中。释迦牟尼佛带领弟子来到微妙面前,给微妙施舍了衣服,并给她讲解了今世受难的前世因缘。微妙听过佛祖的教导,立志断绝人世红尘,决心出家学道。佛祖便把微妙收为佛门弟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