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世间不值得你这样执著

我们一个人不悟到佛法,临命终那一种执实在是没有办法,谁都没有办法,那一种对儿子、对先生的那一种执著…我们知道临命终那一种挣扎,那一种痛苦,那一种看不破,那一种放不下你就是没有办法…人不学佛,在这个宇宙当中,谁都没有办法跳出六道轮回,六道轮回。

所以,我希望你们在临命终的时候,你就要记住师父的话,你早要死晚也要死,你不如一心一意念阿弥陀佛,由阿弥陀佛来接引我们,这个世间不值得你这样执著的,这个世间不值得你这样痛苦的,你实在是不须要为动一个念头,为了你的晚辈的事情而烦恼,因为你死了你也不能帮他怎么样啊,你临命终你能帮你女儿怎么样,能够帮你的儿子怎么样,能够帮你老婆怎么样,能够帮你先生怎么样,你见最后一面又能怎样?不如你眼睛闭上,赶快念佛,所以说,我常常讲一句话:

正人行邪法,邪法亦正。邪人行正法,正法亦邪。

你一个人心地有充满大智慧的,什么境界到他面前,他就会把它变成佛法,我现在看电视要是别人看,他就会哭了,他会哭了,一看他就哭了,像马姑娘那种凄凉,被害得就要死了,见不到她的儿子,看那个,如果别人看了就要掉眼泪了,那个是演戏的嘛,你在掉你的眼泪,他在后台拿钱,傻瓜!

我曾经看过有人看电视看得哭了,我也是不会哭这个,我知道,它那个编剧一定要这样编的,所以有佛法的透视,我们知道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