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佛学漫画】根本业

不二问禅师父,师父,以我们修行人念经等的功德力量,能够帮助一些人往生极乐世界吗?

师父什么也没说,顺手捡起来一块地上的石头扔进了池塘里,师父说,不二呀,跟着师父一起念,石头浮上来,石头浮上来,不二很用心在念,也没见石头浮上来,诧异的看着师父一脸茫然,师父镇定自若的又从地上捡起一个干果顺势也抛到了池塘里,看了一眼不二说,不二呀,跟着师父一起念,干果沉下去,干果沉下去,不二依然用心念着干果沉下去,满头大汗,可是干果依然好端端的浮在水面上。

不二柱着脸颊好奇的摇着师父的手臂说,师父师父,快跟我讲讲这是怎么回事啊,师父不慌不忙满脸笑容的对着不二说,一个人的根本业(恶业)多的时候就像前面的石头一样,任凭你怎么念它也是浮不上来的,一个人的根本业(善业)很多的时候就像干果一样,不管你怎么念,它也不会沉下去的。

不二呀,你要记得,一个人要多做好事,多行善,能够帮助人的,不能假装看不见,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。